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务公开

市商务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全局所有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活动,立足商务工作实际,充分体现商务为民根本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展现新时代商务部门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找准“落脚点” 办好群众“急事”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民生项目,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方面,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办进老百姓的心坎里,办好群众“急事”。
  为了让民众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我局开展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组织法律专业人员赴东胜乌兰社区进行法律宣传和现场法律知识讲解,使社会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能够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方面,我局搭建的中蒙俄国际合作经济走廊初步政策框架,为二手车出口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针对二手车出口企业在异地口岸通关遇到的问题,对接通关口岸管委会,与通关口岸建立合作关系,解决企业出口通关中等待时间长等问题,为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出口车辆通关服务。此外,我局指导空港物流园区完成跨境电商基础监管项目建设,依托正在筹备的综合保税区开展跨境电商1210进口业务,增加跨境电商商品品类,降低运营企业成本,为人民群众提供品类丰富、价格合理、品质优良的进口商品消费环境。
  理清“连接线” 解决群众“难事”
  在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我局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的便民惠民项目,推进达旗、杭锦旗、鄂托克旗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和复验工作。目前,三旗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已报内蒙商务厅备案,已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初投入运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活动不仅能解决群众的难事,而且使得电商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作用进一步加强。
  同时,开展结对帮扶进农村活动,为包联点准旗暖水村的糯玉米、山地苹果、禽蛋类打通销售渠道,并结合丰收节在包联点举办促消费活动,惠及包联点全乡农牧民。与此同时,结合年货节对接农贸市场、商超为包联点村集体经济“泉水鱼”品牌推广,打通销售渠道。截至目前,为包联村集体创收18万,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拓宽“服务面” 做好群众“小事”
  群众之事无小事,我局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方面,不断探索拓宽服务面,致力于做好群众的“小事”。通过全面改版鄂尔多斯商务之窗微信公众号,设置商务互动、招商引资和便民服务三个栏目,并对应设置党史学习教育、政策解读、通知通告、市场动态办事服务等栏目,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全面改版升级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官网,设置政务公开、办事指南、互动交流等栏目。目前积极对接自治区政务服务局等相关部门,7月1日已全新上线运行,在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开通商务为民、便民纳谏通道。
我局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对企业和群众所办理的事项,主动出具一次性告知单,对所办事项的办理程序、依据、条件、注意事项及需提交的材料目录等内容实行一次性告知,严格按时限办结。因特殊因素影响而不能按承诺时限办结的,耐心细致向企业和群众做出解释说明。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了周六预约服务制度。 

时间

2021-12-13 10:07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

作者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