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扎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为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市商务局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局各科室、中心的市场意识和公平竞争理念进一步增强,取得良好的效果。
  为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我局以本部门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以及我局起草的需提请市委市政府审议出台的规范性文件为重点,先后出台了《市商务局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度》、《市商务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审查程序,相关科室责任以及工作流程。开展妨碍市场主体依法平等准入和退出市场的规定和做法、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的规定和做法、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成本的规定和做法、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的规定和做法等4个方面的自查工作。有效防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竞争,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建立内部审查程序,相关文件草拟结束后,由起草部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或听取利害关系人意见,对照《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明确的审查标准和审查要求进行自我审查。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的,不予出台或调整至符合相关要求后出台。今年以来,我局先后审查涉及公平竞争相关文件3个,出台审查意见3份。 
时间

2022-05-10 15:57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