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局长张涛带队调研节假日期间消费促进、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

  1月19日,市商务局局长张涛带队调研节假日期间消费促进、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科参加调研。

  在本次调研中,市商务局指导企业面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线下消费场景加快恢复的实际,抓住春节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激活繁荣消费市场,以节聚势、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依托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家电企业等消费载体开展各类一季度消费惠民促进活动,整合促销资源,丰富商品供应,创新促销方式,活跃市场氛围,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振兴。
  
  张涛一行先后深入王府井百货、苏宁易购实地调研消费促进、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情况,深入了解了王府井百货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惠民年货节消费促进活动情况,并提出了利用第三方平台发放消费券、企业利用支持资金组织活动等更为合理、创新的消费补贴方式要求。在拉动消费方面,要求企业切实利用好每一分消费补贴,最大程度拉动沉淀的消费资金,保障市民消费信心。
  
  在王府井超市,张涛详细了解了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情况,询问了蔬菜、粮油的购销渠道,肯定了蔬菜、水果、肉类的品种储备。并要求企业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稳价保供工作,精心组织好储备货源,要求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科密切关注市场供应的动态变化,加强市场预警和形势分析研判。
  
  在苏宁易购电器商场,张涛询问了消费补贴的使用情况,在满足市民多样化、高品质消费方面,对企业配置的产品种类、数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涛强调,商场、超市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特别是春节来临之际,各类致灾因素增加,火灾风险加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节前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不能有丝毫松懈,紧盯关键节点,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广大群众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时间

2023-01-19 14:20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运行科

作者

鄂尔多斯市商务运行科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