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商务动态

中共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16日,中共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空港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孙国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商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会议方案,细化任务流程,组织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涛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他代表市商务局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听取了大家对他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国栋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会后继续坚持学习,不断学习,长期学习,结合实际学习。三是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够用好,增强思想的碰撞和交锋。四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结合市商务局实际,贯彻落实内蒙古“五大任务”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鄂尔多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张涛指出,大家的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动联系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涛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整改促提升、见实效。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全面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深度融合。
 
时间

2023-02-17 14:12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