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督导检查家庭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家庭服务消费需求,维护家庭服务“三方”合法权益,规范家庭服务经营行为,2月4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宏带队深入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开展家庭服务工作督导检查。
 
 
 
  李志宏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东胜区鄂尔多斯市爱家帮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鑫浩渊家政有限责任公司,伊金霍洛旗红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重点对家庭服务机构有关证照、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投诉监督电话、服务合同内容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认真查看了家庭服务机构服务规范、服务流程、经营模式、管理制度等情况;听取了东胜、伊旗商务主管部门家庭服务行业管理基本情况和三家企业的经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旗区商务主管部门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检查中,李志宏强调,春节前居民家庭服务消费需求增大,家庭服务行业面临较大压力,旗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丰富家庭服务市场供给,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家庭服务消费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家庭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的家庭服务机构,谨防各类“陷阱”,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快速处理群众投诉举报;要加大监管力度,对家庭服务领域“虚假宣传”“坐地起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切实规范家庭服务机构从业行为。
时间

2024-02-04 09:12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服贸科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