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商务动态

2024年全区外贸业务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3月13日-15日,2024年全区外贸业务培训班在鄂尔多斯举办。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英峰作开班动员,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志宏致欢迎辞。

  会议邀请商务部专家从外贸政策解读、外贸形势分析、国际结算单证处理、金融理财宽松量化、出口信保政策性扶持、外经贸资金申领解析、外贸线上平台功能介绍、跨境电商发展形势概述和电商模式渗透、二手车出口申请操作规范、边民互市政策应用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和现场答疑。会议特别强调提升企业对外贸政策的应用能力、抗风险能力,对保障企业资金安全、海外市场安全、国际信用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广泛收集了企业意见建议,鼓励企业现有规模保稳提质、新兴业态逐步渗透、绿色技改持续推进,争做行业标杆、引领时代先锋,牢牢把握外贸主动权。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时要将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以解决企业问题作为判断外贸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参会企业表示,将充分利用外贸政策红利、平台开放优势拓展国际市场,为全区外贸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会有鄂尔多斯市、包头市、乌海市、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西部五个盟市相关部门和外贸企业参会,我市72家外贸企业130余人参会。
时间

2024-03-17 19:37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外贸科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