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部署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群众出行和购物消费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市商务局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3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对“五一”期间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商务局要求各旗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监管原则,联合消防等部门,对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职责,加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场所的安全指导、检查、督促工作,做好拍卖、成品油流通、汽车流通、旧货流通和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
  目前共检查商贸企业17家,其中大型商业综合体1个,发现问题41条,主要集中在责任书未签订,消防安全计划、应急预案未制定,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有杂物等方面。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将商务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重点来抓,警钟长鸣、查缺补漏,狠抓事故源头管理,不断消除安全隐患。
时间

2023-04-28 14:23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市场体系建设科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