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强意识 筑防线,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应急培训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8月25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鄂尔多斯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应急安全暨防灾减灾培训会”,此次培训共有市、旗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及商务领域重点企业120余人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以及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应急、燃气安全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商务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会上,高碧副局长强调,今年以来,先后发生了“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等重特大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各旗区商务主管部门特别是参会的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开展全市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按照时限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每月带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隐患做好整改形成闭环,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培训会上,安全生产专家王建华详细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分享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方法以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结合安全事故案例,鲜活生动的对企业动火作业等涉及安全生产的日常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会后,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参加了消防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市旗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商务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应急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时间

2023-08-25 10:00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市场体系建设科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