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招商引资

投资兴业,内蒙古邀您共绘这个“同心圆”!

  7月20日
  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
  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
  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系列活动
  将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助推民营企业服务和营商环境优化,助力内蒙古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5日,由全国工商联与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工商联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推介会上,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内蒙古的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重点,12个盟市负责人也分别推介了各地的特色资源、投资优势和重点项目,推介项目涵盖现代能源和煤化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制药、生态环保、新型材料、现代物流、旅游文化、对外开放等领域。
  6月21日,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蒙商恳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恳谈会旨在以乡情、友情、商情为纽带,凝聚蒙商力量,搭建各盟市与蒙商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热身。
  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把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突破口,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若干规定》《关于依法保护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努力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特别是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召开后
  各盟市纷纷
  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
  相继出台
  优化营商环境若干举措
  划定“时间表”
  明确“路线图”
  共同搭建优化营商环境的
  “四梁八柱”
  呼和浩特市按照“招商项目落地年”的目标要求,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社会招商,强化从洽谈、签约到落地、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通过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领首府绿色食品加工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将与优强企业共同打造从养殖到餐桌的“全链条”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包头市以“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精神状态,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其中围绕永磁、储氢、抛光、发光等稀土新材料,稀土特种钢、高性能稀土铝合金、铜合金等先进金属材料,碳纤维、聚苯硫醚纤维、碳碳复合材料等先进非金属材料,重点策划了38条产业链、124个项目。
  乌兰察布市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力度,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从完善优惠政策等方面部署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
  赤峰市密集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传递出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的强烈信号。
  点上发力
  面上攻坚
  全区各部门
  凝心聚力
  协同统筹
  打响了新一轮
  优化营商环境的
  “组合拳”
  自治区住建厅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升水电气暖及住房公积金服务,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1大类、35项、105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涵盖群众诉求快响应、分类服务解难题等各个方面;
  全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全面推行极简审批,真正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便捷效率、最有效监管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情一次办好办到位;
  自治区商务厅以改善市场主体感受,创造更优市场环境为目标,出台《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从“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最大便利”等5个方面,制定31项具体举措,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政策红利“扎堆”,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企业登记、印章刻制、营业执照打印一气呵成,不到半天就全办完了,真方便!”
  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慧为如此快捷的办事效率点赞。
  在6月21日召开的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蒙商恳谈会上,海南省蒙商联合会会长、海南省内蒙古文化研究会会长崔树诚动情地说。
  “隔着海峡向北望,草原深处是家乡!在海南定居20余年,我不会忘记我的根在内蒙古。我有责任在海南大力宣传推介内蒙古。希望海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两省区能够加强互动,借助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利好政策和便利携手共进。”
  优化营商环境,强健经济“体格”。2020年度内蒙古的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为14.67亿元,上榜的100强企业的总营收达到6351.09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5.7%。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7.3%,两年平均增长4.8%。
  回望来时路
  坚定前行路
  内蒙古正敞开热情怀抱
  诚邀更多有志之士
  来这片热土投资兴业
  与全国各地的优强企业
  共谋合作、携手发展
  共同描绘
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时间

2021-07-21 07:53

来源

作者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