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商务动态

阳春三月赴京去,取经学艺正逢时——自治区商务厅率团入京考察学习“首店经济”发展经验

  3月9-10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燕会同志带队赴京,学习考察“首店经济”工作思路与经验。先后与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品牌协会、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等重要商协会、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推介内蒙古自治区支持首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自治区商务厅、北京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呼和浩特、包头、赤峰、乌海等盟市商务局参与活动,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碧携相关科室随团考察学习。

  9日上午,与北京市商务局座谈期间,消费促进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三年来北京市首店经济工作开展情况与经验总结,选址中国负责人认真讲解了北京市首店调研方式、统计流程、信息分析等具体工作内容。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指出:京蒙协作源来已久,互利颇多,内蒙古为北京输送了大量的优质农畜产品,极大丰富了首都百姓的饭桌。侯燕会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商务局关于首店首发、加强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和具体的问题解答。也希望日后能与北京市商务部门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加强拓展合作,欢迎首都商务领域各方领导、企业代表多到内蒙古考察交流,指导工作,将好的先进的经验做法、优良的品牌、业态、服务带到内蒙古,推动京蒙地区实现更高水平的互补共赢。

  9日下午—10日上午,与北京品牌、北京连锁行业、百货商业、老字号等重要商协会座谈期间,自治区商务厅以及各盟市商务局向菜百股份、盒马生鲜、同仁堂、超市发、泡泡玛特等30多家参会企业推介了内蒙古首店经济发展政策和招商举措,了解了各协会的发展历程、会员组成、举办活动。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和在内蒙古的当前投资情况、未来投资愿景。我局副局长高碧就鄂尔多斯出台的“首店经济”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高碧表示:鄂尔多斯作为内蒙古的重要经济大市,多年来致力于转型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务领域深层次发展工作,鄂尔多斯经济总量多年蝉联自治区首位,营商环境综合评估连续三年位列全区第一,202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全区第一,总量进入全区前三。种种数据表明,鄂尔多斯在提振消费层次,优化商务业态方面的用心、决心和信心,绝对是广大企、行业投资兴业的优良沃土。我们诚挚邀请参会的各协会、企业代表到鄂尔多斯考察交流,开厂设店,互利共赢,共谋更加长远的发展!



 
时间

2023-03-13 08:52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运行科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