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鄂尔多斯市关于推动煤炭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制定依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构建立足蒙陕宁、辐射全国、链接欧亚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任务要求,积极推动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自治区级物流枢纽承载区域建设,结合地区实际,制定了《鄂尔多斯市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 
  工作目标 
  全面优化我市煤炭物流业发展环境,吸引煤炭物流企业回流,重点支持在鄂尔多斯市内注册落户、依法纳税和统计、实行独立核算的煤炭物流企业以及开展煤炭贸易交易、自主研发运营智慧物流平台企业发展,促进我市煤炭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主要内容 
  优化交通服务。加强大宗货运物流智能化服务,完善全市大宗商品调运安全监管平台,推进新能源重卡短途运输纳入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推广,推动大宗货物和中长途货物运输“公转铁”。 
  优化税务服务。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煤炭网络货运企业使用增值税发票的便利性。建立煤炭网络货运平台数据与税务部门数据交换机制,深入开展煤炭物流业经济分析和税收风险管理工作,规范入驻平台企业涉税行为,提升税收治理质效。 
  优化金融服务。推动煤炭网络货运平台企业与第三方保险信息系统对接,提供保险优惠服务。设立煤炭物流业转型发展引导基金,解决煤炭物流业供应链融资难问题。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煤炭物流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本市注册并缴纳税收的煤炭物流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优化交管服务。推动机动车检测机构社会化运营。规范车辆执法和货运车辆通行管理,对货车轻微交通违法以警告为主,非必要情形不采取查扣车辆、暂扣驾驶证等强制性措施。 
  支持企业壮大。引进和培育煤炭物流龙头企业。加大煤炭网络货运平台企业支持力度,对注册我市且每月营业额超过2000万元的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给予专项支持 
  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煤炭行业供应链监管。加快制定煤炭行业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证照等标准规范,推进全域使用“电子煤管票”。 
  二是营造公平竞争税收环境。打击虚构运输交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违法抵扣税款不法行为,为企业创造良好税收环境。 
  三是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各旗区财政每年安排支持煤炭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并按年度拨付到位。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加大支持煤炭物流业发展。 
  相关链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煤炭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

2022-02-06 16:44

来源

鄂尔多斯

作者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