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2017年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现将2017年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度本单位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各领导班子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逐步制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并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培训,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同时还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大力宣传商务信息的新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截至目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在局机关设立信息公开栏、政务公开栏;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群、政府公报、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7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7年无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重点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件: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表.doc

                  2017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表.pdf

时间

2021-05-28 14:06

来源

作者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