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员风采

市商务局:党建引领 守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红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鄂尔多斯市商务局以“党建引领,推动商务领域安全发展”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从学习教育到隐患排查,从知识普及到文化展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广泛宣教营造安全氛围
  商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的方式,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促进全市商务领域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为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覆盖面,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市商务局先后在呼能商业广场、“东胜团车节”、乌兰社区等人流量大场所,组织了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单1000余份。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深入商场超市,主动向经营户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
  二、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
  市商务局牢牢抓住全国两会、五一、安全生产月、中秋、国庆、“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时间节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先后10次开展综合检查工作,对各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加油站、农贸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围绕企业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培训、应急救援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重点检查了相关文件、图片、证件等资料,并送达《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意见通知书》,发放了《生产安全事故条例》等安全生产宣传材料,督促企业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生产管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三、强化责任编织“安全网”
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个专题、12个专项整治和1个总体保障措施中相关任务进一步进行了责任划分,明确了各科室、中心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局党组紧抓时间节点,开展安全生产情况综合研判,每季度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各分管领导检查业务必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时间

2021-12-17 10:25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

作者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