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员风采

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樊宗鹏传达了李理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左生荣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樊宗鹏在反馈时指出,市商务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全市商务经济发展,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取得积极成果,招商引资对全市经济拉动作用明显增强。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推进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助力我市打造对外贸易节点城市、促推消费提质升级和现代商贸物流电商中心城市还有差距,内设机构服务保障能力有待提升;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推动机关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不够到位,便民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抓的不实,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低;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边改边犯情况。樊宗鹏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抗稳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三要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四要坚持“四个融入”,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商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自觉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突出重点,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实现巡察整改与本职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涛表示,商务局党组要主动对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把落实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商务局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严肃抓好整改督办,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巡查工作“后半篇”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政治忠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抓手,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新的动力,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察成果,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时间

2023-02-16 14:36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