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员风采

鄂尔多斯举办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近日,鄂尔多斯市委老干部局在内蒙古城川干部学院举办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市直部门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苏振平作开班动员讲话,重点对全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多种形式,旨在让参训人员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开展红色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业务知识、建强组织堡垒,不断汇聚助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银发力量。培训期间,由内蒙古城川干部学院老师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实践启迪”“团结奋斗、共创伟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始终如一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等专题教学;前往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纪念园、滴哨沟战场纪念园、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王震井纪念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开展了“团结奋进的中华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史诗”情景教学、《歌声中的红色记忆》红色音乐微党课激情教学;组织召开了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参训老同志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有效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内涵的理解认识,深化了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地位、作用、意义的认识把握,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信心更足了、动力更强了。大家纷纷表示,要突出理论武装,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走深走实,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突出示范引领,继续发挥好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要突出作用发挥,挖掘好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的银发人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以及鄂尔多斯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发挥好“群雁”效应,为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贡献银发力量。
时间

2023-06-07 08:32

来源

鄂尔多斯夕阳风采

作者

办公室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