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关注官方微信
|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商务动态

强化红线意识,牢守安全底线——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应急培训会

  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事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迅速行动,于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2.22”露天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及自治区、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并就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市、旗两级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安全生产检查及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市商务局紧急组织召开了“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应急培训会”,共有市、旗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及商务领域重点企业150余人参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安全生产专家王建华及应急救护专家王小利进行了授课。
  培训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了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及底线思维的重要性,要求各旗区商务主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求各相关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
  培训会上,安全生产专家王建华详细讲解了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职责、日常检查工作要点,结合安全事故案例,鲜活生动的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方法、安全生产档案整理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应急救护专家王小利讲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常见的急救方法,重点讲解了骨折、出血、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并对部分受训学员进行了实操训练。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市旗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商务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时间

2023-02-26 10:51

来源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作者

建设科

【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